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福建政法委书记陈冬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2017年02月2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一直在福建任职;中共十八大后经历三次职务调整;2016年11月福建省委换届后首位换岗的常委
资料图:陈冬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距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日不足一个月,香港中联办出现人员调整: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转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2月28日,人社部公布新一期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任命陈冬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目前,香港中联办主任为张晓明,副主任包括黄兰发、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仇鸿、谭铁牛以及陈冬。

  今年53岁的陈冬此前一直在家乡福建任职。他最初是福建农学院的讲师,后进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曾任省政府办公厅秘书等。1997年底开始,他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工作十年半,先后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书记;2008年“下派”漳州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2010年任市长,2011年任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