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庸馆香港揭幕 展出《笑傲江湖》手稿

2017年03月01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1000万港元的香港“金庸馆”揭幕,最珍贵展出作品为《笑傲江湖》手稿
2017年02月28日,香港,汪明荃、郑少秋现身金庸馆开幕式。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首个以著名作家查良镛(笔名金庸)为主题的常设免费展馆“金庸馆”2月28日揭幕,展馆将通过300多项展品,展示金庸武侠小说的创作历程和对文化发展的贡献。

  金庸馆由香港政府推动成立,连同互动节目展区共占地约232平方米,投资1000万港元,设于香港沙田文化博物馆地下,3月1日起对外开放。

  在300件展品中,最为珍贵的是写于1968年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亲笔手稿,由新加披收藏家借出。手稿上写有金庸标志的瘦长字体,数百字段落一气呵成,少有改动痕迹,反映金庸创作时思路清晰;原稿纸留尾两行留空,是金庸的写作习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