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高铁将覆盖80%城区人口百万级城市

2017年03月01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用航空机场增加53个,建成北京新机场、成都新机场以及扩建上海浦东、广州、深圳等城市机场。同时,民航航班正常率提高至80%
到2020年,中国高铁将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到2020年,中国高铁将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民用航空机场增加50个以上,达到260个。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以上目标。

  《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部分地区和领域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根据《规划》,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要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同时,重要城市群核心城市间、核心城市与周边节点城市间实现1—2小时通达。其余目标包括,民航航班正常率提高至8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等。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