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净化政治生态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

2017年03月08日 09:06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

  【财新网】3月8日,新华社发表题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评论文章,全文如下: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习总书记着眼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转变干部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端正风气、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事实证明,政治生态清明,就会弊绝风清、心齐气顺,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政治生态污浊,就会滋生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一系列问题,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对一方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近年来,辽宁依据党纪国法严肃查处拉票贿选案,逐渐修复政治生态,风气正在好转,干部能够集中精力干事了,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为当地经济发展激发了新动力。这也启示我们,净化政治生态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也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