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QS排名:清华北大共六学科跻身全球前十

2017年03月0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显示,中国16所大学93个学科进入全球50强,其中清华四个学科,北大两个学科进入全球前十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全球前十的6个学科被清华北大包揽,其中清华四个,北大两个。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2017年3月8日,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在被纳入评估42个学科中,今年中国大陆进入全球前十的6个学科被清华北大包揽,其中清华四个,北大两个。

  “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高教评鉴的三大知名机构之一。该排名主要以学术专家的评价、雇主评价、文献引用数据为依据。据QS介绍,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5年全球30.5万名学术专家对学科的全面评估、19.4万家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4300万学术文献及1.85亿引用数据的分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