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隐瞒汽车PDI信息 是否构成消费欺诈?

2017年03月1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三中院近日宣判一起案例,认为PDI操作会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汽车销售公司未明确告知车主,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但不构成消费欺诈
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近日宣判一起案例,认为汽车销售公司隐瞒PDI信息会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属于消费者知情权范围,汽车销售公司未明确告知车主这一信息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但不构成消费欺诈。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 记者 单玉晓)近年来,因汽车销售公司隐瞒PDI(新车售前检测证明)信息引发的纠纷不断,推诿扯皮时有发生,这一行为是否构成欺诈,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近日宣判一起案例,认为PDI操作会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属于消费者知情权范围,汽车销售公司未明确告知车主这一信息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但不构成消费欺诈。

  2015年8月,北京市民贺某驾驶某品牌私家车在半路抛锚。贺某将车送至销售处检测,被告知无质量问题。次日,贺某车开至其他4S店检测,发现该车出售前(2015年7月1日)有过维修记录,但涉事汽车销售公司却隐瞒了此事。双方交涉过程中,销售公司一直推脱。贺某认为,自己买的汽车系生活自用,销售公司构成欺诈,于是起诉到法院,要求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的规定“退一赔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