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品GMP证书频被收回 中药饮片缘何重灾

2017年03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4年起,不断被收回的GMP证书集中在中药饮片、中药注射剂领域;与此同时,企业正在纷纷加大对于中药饮片领域的投入
因中药原料或是药材提取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又有三家生产中药的企业在同一天被收回《药品GMP证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靖 实习记者 黄莉瑶)中药原料或是药材提取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又有三家生产中药的企业在同一天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陕西紫光辰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解毒片,在部分批次中,以栀子粉代替栀子加入药片的生产中,且未记录生产用的12味中药饮片或中药材进厂物料编码及批号等。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菟丝子”在市场抽检中被发现存在染色问题,企业生产现场未对购进的菟丝子等原料药材按规定留样。长春新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炎可宁片,在部分批次中存在药前处理和提取等生产记录存在不真实、造假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