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征地改革为什么难推?

2017年03月20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不能被看做是单纯的生产要素。用好土地的关键不在于自由流动、而在于规划;“三块地”改革中,征地改革推进困难,拿不出成果,需要从另一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手;工业用地低地价甚至倒贴,再也不应继续
资料图:陈锡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土地不能被看做是单纯的生产要素,有必要对其流动与用途进行规划和管控,后者是如何利用好土地的关键。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农办原主任陈锡文如是表示。

  “一个国家与社会的财产制度是建立在土地制度基础上的,土地制度是一个牵动全局的大制度。”3月17日,陈锡文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学术讲座,全面阐述了他对现阶段中国土地改革的思考和认识,

  陈锡文表示,无论是何种土地所有制,世界各国对土地的管理都区别于其他生产要素。他认为,用好土地的关键不在于自由流动,而在于规划。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