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艰巨

2017年03月20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治理负担重,单纯依靠财政支持并不足够,还需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2017年3月20日上午,国家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由于黑臭水体体量大、整治困难,“一些重点城市年底前要基本解决黑臭水体,任务非常艰巨。”

  【财新网】(记者 周辰)黑臭水体已经成为城市水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3月20日上午,国家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由于黑臭水体体量大、整治困难,“一些重点城市年底前要基本解决黑臭水体,任务非常艰巨。”

  根据2015年颁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30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张波透露,截至目前,全国22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排查确认黑臭水体2082个,其中34.9%已完成整治,28.4%正在整治,22.8%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其他正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