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毁坏共享单车频发 学者称重者追究刑责

2017年03月22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名男子将ofo小黄车扔进海河,被天津警方拘留;毁坏共享单车事件频发,学者称根据情况承担民事、行政乃至刑事责任
针对近期频发的破坏共享单车事件,多位学者表示,根据具体情况,行为人可能承担民事、行政乃至刑事责任。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3月初,一段男子将ofo小黄车扔进天津海河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此后,天津警方迅速出手,将两位涉案男子抓获。财新记者获悉,二人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针对近期频发的破坏共享单车事件,多位学者表示,根据具体情况,行为人可能承担民事、行政乃至刑事责任。

  3月6日,一男子将ofo小黄车扔进天津海河的视频出现在互联网上。视频拍摄者为一名年轻男子,扔小黄车的则是另一名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录视频的男子一边录一边配音,不时爆出“粗口”。而视频里的男子则举起小黄车直接扔进海河里,然后笑着走回来。该视频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抨击和指责。事发后,ofo天津区域有关负责人报警。涉事的视频软件快手也作出回应,称“该用户视频并非经由快手软件拍摄,系从第三方软件上摄制”,并对该用户言行证据进行了固定封存,向警方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