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可3年不停薪

2017年03月2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发文,表示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据规定,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的情况下,可以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在离岗创业期间可保留基本待遇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将获政策支持。人社部官网22日披露《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透露了新的政策走向。

  未来,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的情况下,可以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创业期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依法继续在原单位参加社会保险,保有工资、医疗等待遇。

  “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带着科研项目和成果离岗创办科技型企业或者离岗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简称离岗创业),有助于科技创新成果快速实现产业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员在答记者问时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