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已购学区房或贬值 北京教委夜推划片新政

2017年03月26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学区房能否退烧,教育公共政策的调整作用愈显。北京市教委25日深夜紧急发布,称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将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学校学位
为抑制学区房价格畸高,北京昨日深夜又开出“猛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为抑制学区房价格畸高,北京昨日深夜又开出“猛药”。财新记者获知,北京市教委25日深夜向包括《北京青年报》在内的部分媒体披露,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将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学校学位。

  此前,北京市教委已于3月18日夜间公开回应,明令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并表示,将指导区教委在热点区域试行多校划片,以降低学区房的择校功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