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刷脸取厕纸:可节约用纸70%

2017年03月27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脸识别”特指利用分析比较人脸视觉特征信息进行身份鉴别的计算机技术,目前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社会生活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北京天坛公园近日引入一种“刷脸取厕纸”新机器,以期减少公众随意取用免费厕纸造成大量浪费。目前公园北门、南门、西门三个厕所已安装,尚处于试用阶段。

  该机器是个厚实的长方体,正面是黑色的面板,上有显示屏。工作人员打开面板后,可以看见里面装着大卷纸。人们使用时,需站在离机器约30cm处的识别区,摘掉眼镜、帽子,看显示屏3秒。人脸识别通过后,从机器底部右边孔洞出纸,一次出纸60cm。

  每人可连续刷脸两次,领到最多120cm的纸巾。此后需等待9分钟后方可再次刷脸领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