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药价格大调在即 公立医院从此不逐利?

2017年03月29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做出部署,今年9月30日前,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3月28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做出部署,指出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地级以及以上城市,没有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今年7月底前,各地应出台实施方案,并于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喊了多年的“医药分开”,将在2017年全面推进,能否真正落地还不明朗。3月28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做出部署,指出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地级以及以上城市,没有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今年7月底前,各地应出台实施方案,并于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药品加成源自2006年发改委等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整顿药品和医疗服务市场价格秩序的意见》,该文件允许县及县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在销售药品时以购进价为基础,顺价不超过15%的加价率卖给患者。长期以来,药品加成是医院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业界普遍认为,公立医院收入药占比达45%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