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年网络犯罪渐长 黑客从炫技到牟利

2017年03月30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海淀法院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网络犯罪的牟利动机突出,职业黑客日渐常见;审判难点主要有主观故意认定、虚拟财物数额认定、危害后果取证等
将网络作为犯罪对象加以侵害的新型网络犯罪日渐增多,黑客攻击成为盈利手段。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实习记者 郑丹媚)将网络作为犯罪对象加以侵害的新型网络犯罪日渐增多,黑客攻击成为盈利手段。3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发布《2007年至2016年海淀区法院审结网络犯罪案件情况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上述信息。

  罪犯以高学历青年为主

  海淀法院在审判活动中发现,近十年来网络犯罪总体态势增长较快,近两年稳中有升。《报告》指,近十年海淀法院审结322件网络犯罪案件,占审结案件总数的8.58‰,年均结案数达32.2件,而1998年至2006年期间,网络犯罪占比仅为5.84‰,年均结案数仅有14.3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