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快递实名制信息系统启动试点 明年底全覆盖

2017年04月01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邮政局统一指导建设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统一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值得关注
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根据安排,今年4月起,将启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相关试点城市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争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 记者 林子桢)邮件快递实名制在争议声中前行。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根据安排,今年4月起,将启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相关试点城市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争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名收寄制度是《反恐怖主义法》提出的刚性要求。但从前期一些地区的实践看,有的通过人工填写等方式推行实名收寄制度,效率不高,造成用户抵触;有的相关部门开展了信息化试点,但不同程度地存在标准规范不统一、信息不共享、多头采集等问题,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推进落实实名收寄信息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