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陈国庆升任最高检副部级专委

2017年04月05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过63岁、曾任反贪总局局长的陈连福不再担任最高检副部级专委
资料图:陈国庆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近日,最高检官网更新显示,最高检公诉厅厅长陈国庆已升任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

  陈国庆今年53岁(1963年10月生),山西和顺人,法学博士学位,二级大检察官。他曾任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二处副处长、处长、法律专题研究处处长、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正厅级)、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公诉厅厅长。

  此前的2月24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年过63岁的陈连福被免去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陈连福2009年出任最高检第四位反贪总局局长,2013年2月任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长级专职委员,最高检官网显示,陈连福现已不再担任该职。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