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药品阳光采购拟降药价8% 价高平台自动预警

2017年04月0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8日起,北京全面推行医药分开,全新的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将上线,药品采购价平均降幅达8%,同时36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届时药品到达患者手中的价格总体降幅接近20%
从4月8日开始,北京36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将在全新的阳光采购平台上采购药品,进价降幅总体可达8%,如果算上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影响,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售价,最终将比4月8日前总体下降20%左右。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北京医改即将迎来定锤时刻。从4月8日开始,北京36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将在全新的阳光采购平台上采购药品,进价降幅总体可达8%,如果算上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影响,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售价,最终将比4月8日前总体下降20%左右。

  降低药品价格是北京市医改的重要目标。早在3月22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称,将从4月8日起,在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药分开”,其中药品阳光采购被视为降低药品、耗材价格的关键。(详情参见财新网3月22日报道《挂号费5元时代落幕 北京全面实行医药分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