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川纪委书记:省委书记带头约谈近200名干部

2017年04月05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近两年全省接受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数量连年下降,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已建立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委提交述责述廉报告制度,五年内要实现全覆盖
资料图:王雁飞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从本质上说,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是政治性的考量和安排。”4月5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在线访谈”栏目中,做出上述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015年9月在福建调研时提出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即: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