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DA药品监管倒退的担忧

撰文 | 谢雨礼
2017年04月06日 12:06
新官上任的特朗普如何改变美国的生物制药业
资料图: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方ic

  撰文 | 谢雨礼

  生物医药是政府高度管控的行业之一,其政策的变更将影响巨大。特朗普宣誓就职后几小时,发布的第一项行政命令,废除奥巴马政府力推的医疗政策ACA(affordable care act)。 FDA作为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站在美国医药和公众卫生政策的核心位置。所以,当特朗普2017年3月10日宣布挑选Scott Gottlieb作为下一任FDA局长时,美国各大媒体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最近也配发了两篇评论文章,表达了对美国药品监管政策走向的担忧和期待(1,2)。4月5日,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举行了听证会,月底极有可能通过Scott Gottlieb的任命。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