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气污染侵扰多国”等入选2016全球十大环境热点

2017年04月06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环保立场摇摆、《巴黎气候协定》生效、中国出台多项环保新政、英国重启核电建设、2016年成为史上“最热年”等共同入选
4月6日,《世界环境》杂志和中国日报社联合评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环境热点”,空气污染侵扰全球多个国家、美国新一届政府环保立场摇摆不定等事件入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权梓晴)4月6日,《世界环境》杂志和中国日报社联合评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环境热点”,空气污染侵扰全球多个国家、美国新一届政府环保立场摇摆不定等事件入选。

  随着城市化进程飞速发展,过去一年间,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空气污染形势非常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基于全球3000多座城市的空气污染数据分析发现,全球约92%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地区,并在2016年5月将伊朗城市扎博勒列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而法国等一些欧洲国家也遭受到了比较严重的空气污染,去年12月6日-11日,巴黎遭遇了10年来历时最久、最为严重的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