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长赋:构筑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战略保障线

2017年04月12日 10:20
明确要求“两区”耕地严格按照永久基本农田管理,严控对“两区”的占用;强化监督考核,将考核结果与相关政策支持挂钩,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农民种植目标作物
资料图:韩长赋 财新记者 梁莹菲/摄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农业部部长韩长赋4月11日对此进行了解读,具体内容如下:

  差别化、定向化扶持: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

  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包括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五类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韩长赋说,建立“两区”本质上是把种植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优势区域相对固定下来,以生产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为功能,实施差别化、定向化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