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地震延考未录 艺考生起诉中国传媒大学

2017年04月1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艺考生未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认为校方侵犯其受教育权而提起诉讼;一审法院驳回起诉,二审中考生同意调解,校方不同意
2008年7月,胡欣(化名)参加高考,成绩为552分,折合分530.58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男考生折合分为531.3分,胡欣以折合分0.8分之差未被录取。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 记者 单玉晓)2008年,家住四川成都的高三艺考生胡欣(化名)因汶川地震而延期参加高考,报考了中国传媒大学。此前已获该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的他,只需高考成绩满足分数要求即可被录取。但高考总分552分的胡欣最终未被录取,他和父亲胡平(化名)认为中国传媒大学涉嫌招生欺诈,侵犯其受教育权,遂将中国传媒大学告上法庭。经历一审被驳回起诉后,4月11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