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衡水中学全国扩张被指“野蛮人” 入浙风波引约谈

2017年04月13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衡水中学大规模跨区域招生,一直备受争议。2006年后,该校以“名校办民校”的名义在多地扩张,并以“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为依据招生。行至浙江,衡中模式遭遇多方质疑
2017年3月底,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在浙江嘉兴港区揭牌。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蔡家欣)“教育领域是否正在上演在金融市场出现过的‘野蛮人’搅局?”河北衡水中学落户浙江的分校涉违规招生的风波愈演愈烈,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日前公开发文指责。

  杨东平担忧,这所分校在浙江中考前即提前招生,且对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最高奖励50万元,可能使中国的基础教育领域上演“合法地获取暴利,劣币驱逐良币的戏码”。

  2017年3月底,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以下简称平湖学校)在浙江嘉兴港区揭牌。随后,这所新学校在高中教学上出现“抢跑”行为——该校要求第一批录取新生4月15日报到,但浙江中考6月才举行。此举引来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方红峰公开质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