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子执照来了 10月底前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

2017年04月1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文件,要求10月底在全国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学者认为此举能提高企业登记效率,降低监管成本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称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2017年10月底前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企业登记注册各业务环节将可通过互联网办理。朱岚/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靳海莲 记者 单玉晓)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来了。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下称《登记电子化意见》),称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2017年10月底前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企业登记注册各业务环节将可通过互联网办理。随后,工商总局又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工作的意见》(下称《电子执照意见》),称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确保10月底前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具备电子营业执照发放能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