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通嘉兴争做上海门户 谁将成为长三角版雄安?

2017年04月17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此前曾指出,“从南通到浦东比上海有些地方到浦东还快,土地等上海稀缺资源在南通很丰富。”
时逢雄安概念热炒之后短线退潮,“长三角版雄安”的角逐却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严捷/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 记者 葛明宁)时逢雄安概念热炒之后短线退潮,“长三角版雄安”的角逐却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

  4月17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宣布计划每年在上海举办一次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首次以“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为主题的对接大会将于4月2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展开。南通市发改委主任沿海办主任尹建勇表示,南通对接上海的接轨工作已做了多年,新一轮的对接将以“上海北大门”为全新定位,全方位对接科技、旅游、农副产品等产业。

  而在不久之前,浙江省政府就正式批复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面对上海“桥头堡”落户谁家的疑问,南通市发改委主任沿海办主任尹建勇表示,南通和嘉兴同属“1+6”上海大都市圈和“90分钟交通出行圈”,两地对接上海的服务有很多共同之处,可谓“英雄所见略同”。但是,南通的区位优势导致两地产业发展与合作重点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