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疗机器人或掀投资热 医生会被取代吗?

2017年04月18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正成为继移动医疗之后,医疗健康产业的又一风口。有医疗界人士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医生所做的简单的、重复式的劳动或将由人工智能取代,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中国基层医疗机构的水平也将提高,但如何获取医疗机构的临床数据供人工智能学习,仍是挑战
继互联网医疗之后,在一些业界人士看来,人工智能又成为了医疗健康产业的新热点。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吴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贴心“大白”——医疗机器人或将逐渐走入人们的现实生活。继互联网医疗之后,在一些业界人士看来,人工智能又成为了医疗健康产业的新热点。医疗机器人取代医生的那一天还远吗?

  4月18日下午,在清华x-lab健康医疗创新中心组织的一场高峰对话中,许多医疗界人士认为,尽管人工智能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但将来其完全可以替代医生完成某些简单的、重复式的劳动,重塑医疗行业格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