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洱海保护开启抢救模式 核心区农田流转

2017年04月20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落实洱海保护“七大行动”,保护核心区内的村民正在热火朝天盖化粪池,村民们的农田被政府流转,家中的水井也即将被封填
除了关停客栈餐饮,针对洱海保护的“七大行动”也对居住在洱海周边的村民带来巨变。财新记者 陈亮/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权梓晴)除了关停客栈餐饮,针对洱海保护的“七大行动”也对居住在洱海周边的村民带来巨变。根据大理州今年1月印发的一份文件,洱海保护核心区内的农民要以每年每亩2000元的价格出让核心区土地,洱海周边很多农民使用了多年的水井也将被封填。

  2017年1月9日,大理州委、州政府印发《关于开启抢救模式全面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以流域“两违”整治、村镇“两污”治理、面源污染减量、节水治水生态修复、截污治污工程提速、流域综合执法监管、全民保护洱海为主要内容的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七大行动”要求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等工作力度。在加强村镇已建环保设施运行监管的同时,整治村镇排污。各镇负责全面排查已建环保设施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管网,对检查出不完善和处理不达标的,要及时整改。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畜禽粪便收集清运力度。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