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国产航母下水,为何不直接上电磁弹射?

2017年04月26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弹射航母在设计和建造上还是新课题,采用成熟的技术和小步快跑的方式再上一艘滑跃航母,就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具备作战实力的双航母编队,交替值班,快速形成战斗力
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艘型号为型号为001A的航空母舰将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中国终于有了自己制造的航母。不过滑跃起飞、常规动力这样的配置,还是让不少军迷略有失望。在各网上军事论坛,欢呼之余,不少军迷提出疑问: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核动力,传说中的电磁弹射在哪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