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男子售鹦鹉获刑五年惹争议 动保人士称量刑合理

2017年05月08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男子出售两只列入保护物种的鹦鹉被判刑五年,引发舆论热议;动物保护人士认为量刑并不失当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一条“80后养鹦鹉被判刑五年”的微博近日引爆舆论场。此前,“天津大妈赵春华持枪案”因一审法院机械理解法律,导致舆论哗然。“养鹦鹉获刑案”很快引发网络热议并持续发酵。

  日前,网友“80后养鹦鹉获刑案”发微博称,丈夫王鹏因养鹦鹉被深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80后养鹦鹉获刑案”真名任盼盼,系王鹏之妻。据任盼盼介绍,丈夫王鹏,今年32岁,江西九江人,事发前系深圳某数控设备厂工人。2014年4月,王鹏从一工友处获得一只雄性鹦鹉,为了配对,王鹏后来又网购了一只雌鹦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