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女教授颜宁跳槽风波: 否认负气出走

2017年05月0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颜宁受聘美国顶尖高校普林斯顿,获分子生物学系终身讲席教授职位;面对是否因国内科研环境不利而负气出走的猜测,颜宁表示否认
资料图: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颜宁。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近日,据多方信源确认,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颜宁已跳槽至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她受聘该校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shirley M Tilghman)终身讲席教授的职位,将于今年秋天就职。

  此消息一出,有人在自媒体发文“清华才女颜宁教授为何负气出走普林斯顿”,猜测颜宁因2014、2015年连续两年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科研项目受挫,而负气出走。该文提出的证据是2015年也是颜宁获得国外高校橄榄枝的年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