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房价收入比仍在合理区间

2017年05月22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中国房价收入比2016年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值7.4,房价收入偏离度为10%,在合理区间内,但接近上限。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的房价收入偏离度都超过了70%
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价收入比分析与国际比较》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升11.3%,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约8%,房价收入比进一步攀升至近五年最高值7.4。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价收入比分析与国际比较》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升11.3%,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约8%,房价收入比进一步攀升至近五年最高值7.4。报告预计,2017年房价收入比会小幅度下调。

  报告指出,房价是否合理有多角度的衡量标准。“房价收入比指标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