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落马 任西安书记期间被批懒政

2017年05月22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普遍认为,魏民洲应为“西安奥凯电缆事件”负责;是十八大以来陕西被查的第三名副省级高官
资料图:魏民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中央纪委网站5月22日晚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目前尚不知魏民洲因何事被查,5月22日落马当日上午,魏民洲还出席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欢送赴西安市挂职干部大会。

  官方履历显示,魏民洲今年61岁(1956年8月生),陕西蒲城人,不满19岁入党,之后任大队支书、公社革委会副主任等职,参加“文革”后第一次高考,进入陕西机械学院就读,毕业后分配到机械部郑州电缆厂工作,后进入河南团省委任统战部副部长兼河南省青联秘书长。在河南短暂工作三年后,他调回老家陕西至今。在陕西团省委任职13年后,1998年2月,魏民洲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调任商洛地委副书记,在这个陕南城市工作九年,先后任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7年5月,51岁的魏民洲当选陕西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