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蒋超良晒湖北供给侧改革成果 小龙虾年产值180亿

2017年05月2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介绍了湖北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任务的完成情况
资料图:蒋超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2015年提出的经济发展新命题,要完成“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等五大任务,对于各地都是不小的挑战。5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透露,经过一系列的结构调整,2016年,湖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3.2万亿元,经济总量已位居全国第7位。

  蒋超良是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会上“晒”出上述数据的。他披露,到目前为止,湖北省的产业结构已有明显优化:2016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了1.5万亿,与农业产值之比超过了2.5:1;工业总产值达到4.9万亿,跃升至全国第7位,千亿以上产业达到17个;以现代服务业为特征的服务业占产值的比重提升到44.7%。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