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高官造假被点名 中央纪委指权力利益最大化是根本驱动

2017年05月27日 09:22
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的新疆“首虎”栗智、“篡改本人档案”的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不惜通过造假来谋仕途,终于在自欺欺人的钻营中身陷泥潭
资料图:栗智(左)、李嘉(中)、卢恩光(右)

  【财新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文谈卢恩光被“双开”的殷鉴:自欺必欺人,欺人必被欺,以下为全文:

  5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欺瞒组织……”根据中央纪委通报的描述,卢恩光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自欺必欺人,欺人必被欺。一副假面具戴了30多年,卢恩光还是被“打回原形”,可见“伪装”得再深,欺瞒得再久,也只是欲盖弥彰,最终注定会被党纪的利剑戳穿。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