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造假、金钱开道” 司法部“首虎”卢恩光被双开

2017年05月25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称卢恩光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欺瞒组织;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
资料图:卢恩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被查五个月后,司法部“首虎”卢恩光一案最新进展公布。5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通报,卢恩光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欺瞒组织;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亦官亦商,控制经营多家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为企业谋取利益;对抗组织审查。为在职务提拔、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物,涉嫌行贿犯罪。卢恩光价值观念严重扭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选人用人制度,破坏了相关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