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年内二度履新 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任中南大学校长

2017年06月0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32所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政一把手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中,田红旗是唯一的女校长和民革党员,曾主持研建世界上唯一的“青藏铁路极端恶劣风环境下行车安全保障系统”
资料图:田红旗。图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在32所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委书记、校长的教育部直属院校中,中南大学成为2017年首个调整校长的高校。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转任中南大学校长,此前担任该校校长近六年的张尧学卸任。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6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中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田红旗任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不再担任中南大学校长职务。

  官方简历显示,田红旗现年57岁(1959年12月出生),河南鲁山人,民革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空气动力学专业博士毕业,曾任中南大学副校长,2016年6月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