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兵装集团董事长唐登杰任国家航天局局长

2017年06月04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登杰38岁升任上海市副市长;三位前任陈求发、马兴瑞、许达哲现均担任省级政府一把手,都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资料图:唐登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空缺九个多月的国家航天局、国防科工局局长职务,近日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称兵装集团)董事长唐登杰担任,其前任许达哲已转任湖南省长。按照惯例,唐登杰还同时担任工信部副部长。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官网6月4日消息,日前,中央决定,唐登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国家航天局1993年成立,隶属工信部。国防科工局2008年组建,前身是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是由工信部管理的国家局。近四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均由一名工信部副部长兼任。在唐登杰之前身兼上述三职的,分别是现任辽宁省长陈求发、广东省长马兴瑞、湖南省长许达哲,后三者均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三人担任国家航天局、国防科工局局长的时间均不长,其中马兴瑞任职时间最短,仅八个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