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鸣|知识经济加剧贫富不均 如何全面改革教育体系

2017年06月05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识经济所创造的财富的分配极度不均,受益最多的是社会顶层1%的人,在许多发达国家,贫富差距达到了和19世纪末相近的水平;教育体系亟待全方位转型
全球范围内,迈向知识经济的进程已取得多项成就。知识经济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并提高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但是,知识经济转型也同时造成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知识经济所创造的财富的分配极度不均,受益最多的是社会顶层1%的人。图/视觉中国

  文|Stavros Yiannouka

  随着产业不断升级,新加坡、阿拉伯海湾国家以及欧洲各国的决策者们开始纷纷把向知识经济转型确立为重大国策。各国都希望打造下一个硅谷:大学、科研实验室、高科技领域的创业公司和风投公司聚集于此,硅谷群英发明和创新的成果正在改变世界。知识经济离不开具有知识素养的劳动力,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很自然地成为决胜的关键,全球各地高等院校招生人数正在呈指数级增长。

  全球范围内,迈向知识经济的进程已取得多项成就。知识经济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并提高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但是,知识经济转型也同时造成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