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航机组对指令存疑 客机香港险撞山头

2017年06月0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航一班6月4日晚由香港飞往成都的客机险些撞到香港大澳山头,后在空管人员指示下回到正常飞行路线
中国国际航空(以下称国航)的一班6月4日晚由香港赤鱲角机场起飞,飞往成都的客机险些撞到香港大澳山头,后在空管人员指示下回到正常飞行路线。 松凡 /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记者 黄荣)中国国际航空(以下称国航)的一班6月4日晚由香港赤鱲角机场起飞,飞往成都的客机险些撞到香港大澳山头,后在空管人员指示下回到正常飞行路线。

  国航6月5日回复财新记者时表示,6月4日,CA428(香港-成都)航班,在香港机场离场爬升过程中,机组对指令存在疑问,因无线电频率繁忙,在与管制确认指令过程中先行转弯,造成短时偏离正常离场轨迹,后经管制员提醒,机组及时修正,未触发地形警告,未对安全造成影响。该航班于当晚23时21分安全抵达成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