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摩拜入围社会企业奖 为何引发公益圈争议

2017年06月1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单车入围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引来争论无数,有人质疑一家商业气息浓重的互联网企业怎么能算社会企业,而更多人还在提问社会企业是什么
共享单车领域的佼佼者摩拜单车最近在公益圈也火了一把。在日前落幕的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上,摩拜单车以社会企业的身份入围“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最终虽无奖项斩获,却成为话题焦点。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共享单车领域的佼佼者摩拜单车最近在公益圈也火了一把。在日前落幕的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上,摩拜单车以社会企业的身份入围“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最终虽无奖项斩获,却成为话题焦点。

  早在2017年3月,摩拜单车入围的消息传来时,公益圈内已经炸开了锅。有人惊呼,疯狂融资的摩拜单车如果算得上社会企业,那小黄车、小蓝车不都可以自称社会企业。也有人另有计划——摩拜单车的网红属性或许能将社会企业带入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