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区金融案件猛增 法院吁加强风险防控

2017年06月1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北京朝阳法院新收金融商事案件逾万件,同比增长近八成,信用卡纠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委托理财合同纠纷增幅大
“各类金融案件的增长特别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增长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违约率提高、金融风险增大的状况。”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研判万件金融案件后,于6月15日发布《金融审判白皮书》,披露上述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各类金融案件的增长特别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增长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违约率提高、金融风险增大的状况。”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下称朝阳法院)研判万件金融案件后,于6月15日发布《金融审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披露上述问题。

  金融审判是金融业运行的“晴雨表”。朝阳区是北京市人口最多、经济活跃度最高的城区,有1500余家金融机构,其中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居北京市之首,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新金融业态丰富。在此背景下,朝阳法院审理的金融案件增速迅猛,新类型疑难案件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