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棉纱堵空气质量采样器 西安两环保局长获刑

2017年06月18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称,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除给予行政处罚外,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6月16日,西安环保官员棉纱堵采样器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包括西安市长安区、阎良区两区环保局原局长在内的七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至一年零三个月不等。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雾霾肆虐引起公众高度关注、政府加强环境管理的背景下,部分地方政府官员环保数据作假的动机和手段值得警惕。6月16日,西安环保官员棉纱堵采样器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包括西安市长安区、阎良区两区环保局原局长在内的七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至一年零三个月不等。

  根据《新华视点》的报道,本案在4月27日的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2月,时任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森利用协助长安区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搬迁之机,私自截留子站钥匙并偷记子站监控电脑密码。此后至2016年3月6日间,在时任长安分局局长何利民的授意下,李森和时任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张锋勃多次潜入子站内,用棉纱堵塞采样器,干扰子站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数据采集功能。李森还多次指使两名临聘人员张楠、张肖采用上述方法,对子站自动监测系统进行干扰,造成该站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出现异常,影响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正常运行。2016年3月,李森还指使张楠、张肖两次潜入长安区子站内将监控视频删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