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泽君首作审计报告 去年移送重大问题线索600起涉1100人

2017年06月24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中央部门被点名预算及资产管理有漏洞;多家银行违规放贷和办理票据业务;扶贫项目有追求短期效应倾向
资料图:胡泽君。

  【财新网】(记者 萧辉)上任两个月后,胡泽君首次坐到人民大会堂的报告席上。6月2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审计报告)。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新任审计长胡泽君作报告。

  审计发现的问题屡屡成为反腐败的重要线索。前任审计长刘家义主政时,审计署对高铁项目的跟踪审计,牵出了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再往前,李金华任审计长时,多次公开点名相关单位存在的违规问题,被舆论称为掀起了“审计风暴”。胡泽君的首次亮相,也受到公众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