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耶鲁大学不招中国学生? 当事人出面辟谣

2017年06月2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鲁大学突然宣布:不招收中国学生”,打着这样标题的帖子近日在网上流传,引起很多中国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并惊动了耶鲁大学,涉事文章作者日前发表声明辟谣。
“耶鲁大学突然宣布:不招收中国学生”,打着这样标题的帖子近日在各大网络论坛和资讯平台流传,引起很多中国家长和学生的关注,也惊动了耶鲁大学。日前,涉事文章作者发表声明证实此为谣传。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陈少远)耶鲁大学突然宣布:不招收中国学生”,打着这样标题的帖子近日在各大网络论坛和资讯平台流传,引起很多中国家长和学生的关注,也惊动了耶鲁大学。日前,涉事文章作者发表声明证实此为谣传。

  这些帖子作出的“耶鲁大学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的判断,大多引述自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2016年4月在媒体上发表的“为什么世界一流大学不爱招中国学生”一文。为此,陈志武本人向媒体发表声明,称“我没有说耶鲁大学不招中国学生,实际上耶鲁在招本科、研究生过程中都没有不招中国学生的政策。其他有悖于这一点的话都跟本人无关。”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