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斑海豹卫士”敲诈案再审宣判 刑期大幅减短

2017年06月28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审判决将田继光刑期从12年改为4年6个月。田继光的辩护律师王振宇认为,刑期减短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认定的数额大幅度减少,二是认定了两个从轻情节
辽宁盘锦环保人士田继光案再审近日宣判。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辽宁盘锦环保人士田继光案再审近日宣判。因敲诈勒索等罪名被控入狱的田继光,历经基层法院一审、上诉至中院后发回基层法院重审、中院终审、中院撤销终审裁定并指定再审等程序,在被告人不懈的申诉下,再审法院认定金额大幅下降,并将刑期从12年改判为4年6个月。

  田继光是一位民间环保人士,他在2007年成立了盘锦保护斑海豹志愿者协会。该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斑海豹的栖息地捡拾不可降解垃圾,宣传保护斑海豹的知识,并对斑海豹进行实地救助。据报道,2007年至2013年,田继光创立的斑海豹协会一共协助当地管护站解救斑海豹23只、江豚九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