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9岁非遗传承人获刑案或有转机 二审裁定未送达正请示

2017年06月3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赵县一非遗项目传承人自制烟花被判刑四年半,二审维持原判却未送达裁定书,主审法官称正在请示
79岁的杨风申老人是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县五道古火会的代表性传承人。制作了20多年古火会所需的烟花,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判刑。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良滋)79岁的杨风申老人是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县五道古火会的代表性传承人。制作了20多年古火会所需的烟花,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判刑。2017年4月20日,因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杨风申被赵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后提起上诉。经媒体披露,此案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财新记者获悉,此案二审结果已于5月22日出炉,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下称石家庄中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6月14日,二审裁定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然而吊诡的是,杨风申和他的代理律师至今没有收到这份裁定书。6月30日,此案二审审判长张宁向财新记者证实,该案二审已经审结,因为看到了媒体报道,慎重起见没有将裁定书送达上诉人,已就判决结果和是否送达向上级法院请示。张宁还称“以为裁判文书网是法院内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