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城镇化和饮食结构变迁挑战中国粮食政策

2017年07月0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快速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将给全球食物系统带来日益增加的压力;据预测,到2050年,仅中国、印度和尼日利亚就将增加9亿城镇居民
快速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将给全球食物系统带来日益增加的压力,特别是随着一些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营养不良的现象可能加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快速城市化和人口增长将给全球食物系统带来日益增加的压力,特别是随着一些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营养不良的现象可能加重。7月4日,一份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如是表示。

  这份名为《2017全球粮食政策报告》的研究认为,快速城镇化是影响粮食安全和营养的一个关键趋势,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根据预测,近90%的城市人口增长将集中在非洲和亚洲,其中,到2050年,仅中国、印度和尼日利亚就将增加9亿城镇居民。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