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学界建言“一带一路”:应完善仲裁机制

2017年07月10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尽快将《仲裁法》修改纳入立法规划;贯彻司法支持仲裁理念,规范办案程序;消除不当行政干预,强化仲裁机构的民间性、专业性、独立性
月8日下午,中国行为法学会举办“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学术研讨会,学者及实务部门人士认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流基础,在解决法律纠纷过程中,应构建与“一带一路”建设相适应的仲裁解决纠纷机制。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复杂,企业走出去面临法律纠纷如何解决?7月8日下午,中国行为法学会举办“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学术研讨会,学者及实务部门人士认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流基础,在解决法律纠纷过程中,应构建与“一带一路”建设相适应的仲裁解决纠纷机制。

  “一带一路”由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成,沿线有超过60个国家。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表示,法律文化是一国法律制度框架的基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文化可分为四大法系文化,包括中华法系文化,沙特阿拉伯、伊朗等政教合一国家的伊斯兰法系文化,老挝、越南、柬埔寨等国沿袭殖民历史的欧陆法系文化,以及马来西亚、文莱、印度等国的普通法系文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