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7年07月25日 17:15
深化“放管服”改革,合理界定政府作为公立医院出资人的举办监督职责和公立医院作为事业单位的自主运营管理权限,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详细如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7〕6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运行效率的有机统一,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实行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强化公立医院引领带动作用,完善多元办医格局,加快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